新契約價值成長很給力 三商美邦每股EV75.5元

▲三商美邦人壽因新契約價值貢獻和商品銷售組合的改善,讓2016年底的EV和美股EV都有明顯成長。(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今(23)日公布2016年底隱含價值(EV)為1258億元,相較2015年底1076.6億元,增加181.4億元,成長16.9%,每股EV則有75.5元,比起2015年底的67.8元,也成長了11.4%。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之所以EV的成長,主要來自於新契約價值的貢獻和商品銷售組合的改善。隱含價值主要是由調整後淨值(ANW)與有效契約價值(VIF)組成,2016年調整後淨值為345.7億元,成長14.4%,有效契約價值則為912.3億元,成長17.8%。

而三商美邦人壽2017年第一季總保費447億元,較2016年同期成長8.2%,未來持續專注保險本業,以業務員通路為主,依市場需求主打投資型商品與利變型商品,提升營運競爭力。至於匯損問題,三商美邦人壽表示4月匯率沒有第1季劇烈,未來也預估新台幣不會再像第1季有6%的升值,匯損不會有第1季來得多。

而雖受到新台幣強勢升值之故,第一季的獲利表現有受到些微影響,但其長期經常性投資收益率的提升也在第一季也明顯看到成效,已達3.31%,相較去年同期的3.16%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