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倍保障奉還 有多倍型意外險搭大眾運輸不害怕

▲基本型/多倍型意外險&旅平險保障內容比較。(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第一金人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人出門旅遊,或是因工作通勤及出差洽公,愈來愈多人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過面對意外風險無法預料,壽險業者建議民眾可規劃多倍型意外險,除日常生活中隨時擁有意外險保障,在搭乘公車、捷運、火車、高鐵及飛機等大眾運輸工具時,更有提高1.5~3倍的完善保障。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有些在國內旅遊的民眾會買旅平險,但旅平險僅針對旅遊期間的意外事故,並無針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提供保障,較適合短天期旅遊者;而旅遊時間較長就可考慮多倍型意外險。但要注意的是,旅行社或公司、學校、個人包車、包機等不屬於此範疇,故就沒有所謂的加倍給付。

▼常因旅遊、通勤、出差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民眾,可投保多倍型意外險為自己出外移動過程中規避無法預料的風險。(圖/記者官仲凱攝)
以投保保額300萬元為例,平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通勤或旅遊時,保額自動提升至2倍為600萬元;假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保額就自動提升至3倍為900萬元,保障自動提升。目前還有台灣人壽、富邦人壽、合庫人壽等業者,都有提供這樣的保單,只是有些還具有保本機制,各家大不同。

另外壽險業務員提醒,要投保多倍型意外險的民眾,最好還能搭配傷害醫療住院日額保險附約,才能更完整地享有意外傷害醫療、意外燒燙傷暨加護病房及意外傷害療養,以及因意外骨折未住院醫療等額外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