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滿滿鮭魚卵的「寶寶壽司」 超萌模樣讓網友「好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壽司的滋味相信很多人都喜愛,寶寶的可愛程度也相信不會有人懷疑,如果今天變成壽司的是寶寶,那真的會萌壞一堆媽媽!「曼曼媽咪  職能治療師」就分享把兒子「寶皇」,做出「玉子燒、鮪魚握壽司、黃蘿蔔捲、軍艦卷」等4種可口壽司,讓網友大笑「 好療癒哦!看了都餓了!」

▲「曼曼媽咪」的4種寶寶壽司受到熱烈迴響!(圖/翻攝曼曼媽咪 職能治療師影片,下同)


美味的玉子燒材料包含「寶皇白飯」一團,加上「毯子玉子」一塊,最後用「布條海苔」綁起來,就大功告成!曼曼媽咪表示,這可以訓練寶寶的「重壓覺」,對之後肢體協調、感覺統合很有幫助,比較不容易形成發展遲緩。除了玉子燒之外,用彈性球組成的「鮪魚握壽司」,也能刺激寶寶的前庭覺,能讓寶寶的視覺、聽覺能發展完整。



黃蘿蔔捲壽司也不遑多讓,在「捲壽司」的過程中,也讓寶寶體會到全新「觸覺」,同時按摩到寶寶全身,不但能讓寶寶有安全感,也能從觸覺刺激中,讓寶寶活潑、開發表達能力,也會比較不害怕與外界接觸;最後的軍艦捲,則是用球當魚卵,讓寶寶能在被包圍的狀態中,用手指、嘴巴、腳掌去感受。

網友們紛紛表示,好想把自己家裡的「寶貝」也做成壽司,曼曼媽咪也提醒,這個遊戲適合脖頸已經有力氣的寶寶,大概4、5個月就可以試著玩玩看,寶寶會坐也可以用坐的;不過在玩的時候,因為用到很多毛巾、毯子,也要小心別摀住寶寶口鼻,讓他真的變成一去不回的「壽司」!

曼曼媽咪 職能治療師SuperMami超級媽咪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