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勒索病毒苦主出爐,Windows 7高達98%!

我們想讓你知道…Win10 市佔加加油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掀起不少媒體和消費者關注的勒索病毒 WannaCry,算算也差不多過了一個禮拜,也重新喚起消費者更新的習慣,以及「勒索病毒」的知識小補充。近期防毒軟體商 Kaspersky Lab 也做個簡單統計,其中受到 WannaCry 攻擊的 OS,雖然不意外是以 Win7 為大宗,竟然佔了 98%!而且這項數據,更是帶出了讓人心酸的事實.....

從 Kaspersky Lab 釋出的統計圖中,可發現感染最多的為 60.35% 的 Win7 x64 版本,其次則是一般版的 Win7,佔約 31.72%,剩下 2 個則是家用版的兩款 Win7,統計 Win7 家族就佔了約 98.35%。其次才是 Windows 2008 R2 Sever 等偏伺服器導向的 OS,最新的 Win10 x64 也僅佔了 0.04%,而號稱再戰十年的 XP 則是一個影都沒。

▼Kaspersky Lab 釋出的 WannaCry 受災用戶統計圖,可發現目前裝機率最高的 Win 7,全部版本總計佔了約 98.35%,幾乎是通殺了。(圖/翻攝自官網)

從更新的角度來說,早在 2014 年就已停止安全性更新的 XP,市佔率至今愈來愈低已是不爭的事實。雖說微軟特地破例為 XP 與 Vista 提供 WannaCry 的漏洞更新;且從這次攻擊來看,也能看出目前裝機率最高的,一樣還是 Windows 7;或許再過幾年,再戰十年口號也將從 XP 傳承到 Win7 吧?(覺得心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