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領死薪水?年輕人愛「各種兼職」 網:這樣錢更多!

▲上班族的死薪水讓許多年輕人開始受不了。(圖/示意圖/記者陳亭伃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因為薪資凍漲讓許多年輕人感到相當無助,近年來開始出現拒做全職工作的風潮,紛紛選擇在家接案或是多做幾份兼職工作,有網友表示,其實仔細計算下來,全職工作薪水反而比較死,可能是讓許多人對工作觀念改變的最大原因。

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表示,很多聰明的學生、社會人士近年來對於工作都改為SOHO族,或是兼職多項工作,例如可能變成作家、部落客,或是在咖啡店兼職,但是卻很有行銷頭腦到處演講,尤其是現在行銷企劃、小編盛行的年代,甚至有許多朋友就在家工作,經營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賺錢、等加薪不簡單,許多人改為做多個兼職。(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最重要的是,這些人的學歷其實不低,甚至有些人還頂著台清交大的光環,但就沒有一個全職工作能做得來,不光是時間可能需要加班,還有跟主管、同事間的相處。但缺點就是,通常這樣的工作都是接案件,或是短期項目的,可能就不如穩定的上班族。「究竟是台灣就業市場結構在改變,還是人的問題?」

有鄉民認為,「其實如果將這些非全職的人能力整合,應該可以有效帶動台灣經濟前進一些。」但可惜就是台灣企業太過於小氣,所以導致人才外流或是自行出來創業。

其他人則認為,「台灣老闆要的人奴才、不是人才。」「身邊的朋友出來自己做,有心經營都比之前當上班族領得死薪水還要好。」「什麼工作不重要,重點是要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