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最怕的傳染病」...當時殉職11醫護人員 爸媽也崩潰

▲網友回憶起SARS風暴,感謝當時的醫療人員。(圖/翻攝自臉書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讓七年級生最記憶深刻的台灣社會醫療事件,大概就是2003年SARS(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大爆發,當時口罩一個難求,甚至需要用到專業的醫療口罩「N95」,所有各機關學校出動歷年來最嚴謹的體溫健康管理。當時許多在第一線搶救的醫護人員,不幸遭到感染身亡,在14年後的今天再度被網友們回憶起,帶著滿滿的感謝。

臉書粉絲團「MedPartner」15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誰還記得這個名字?14 年前的今天,一位初出茅蘆的年輕醫師,在照護 SARS 病人的期間,不幸染病殉職,成為 SARS 疫情中,第一位殉職的醫師。在這場與傳染病戰爭的過程中,不只是醫師,包含護理師、醫院清潔環保員、消防隊救護隊員、醫檢師、病房書記人員,共有 11 人殉職。他們的名字,當被我們記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末並附上當年因為搶救病患,不幸遭到感染的11位醫療人員,甚至提到2003年SARS爆發時,和平醫院還一度因為院內感染而全部封閉,醫師、病患家屬的難過無助,而當時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為第一名病逝的醫護人員。

不少網友在看到該片文章,感慨的表示,「真的非常感謝這群醫護人員,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台灣。」「當時SARS真的非常可怕。」「每天到學校都要量體溫紀錄。」

醫療保健新媒體「美的好朋友」在臉書最後列出11位偉大的醫療人員,並一同獻上最高的敬意。

陳靜秋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長2003年5月1日殉職

陳呂麗玉 / 台北和平醫院清潔環保員2003年5月3日殉職

胡貴芳 / 台北仁濟醫院護理師2003年5月7日殉職

林佳鈴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師2003年5月11日殉職

郭國展 /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延平分隊救護隊員2003年5月15日殉職

林重威 / 台北和平醫院醫生2003年5月15日殉職

林永祥 / 高雄長庚醫院內科醫生2003年5月16日殉職

鄭雪慧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部副主任2003年5月18日殉職

楊淑媜 / 台北和平醫院護理書記2003年5月28日殉職

蔡巧妙 / 台北和平醫院醫檢師2003年6月13日殉職

簡惠珍 / 台北榮民總醫院護理長2003年10月13日殉職( 插管後成植物人,6個月後於家中過世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