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我做主」南家扶辦多元講座 豐富學子升學管道

▲南台南家扶20日上午在台南市南區大恩里活動中心,為260名學子舉辦「升學!我做主」106年度秋季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圖/南台南家扶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台南家扶20日上午在台南市南區大恩里活動中心,為260名學子舉辦「升學!我做主」106年度秋季獎助學金申請說明會,活動結合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希望助學金」招生講座,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說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實施重點,讓經濟弱勢學子在相對資訊封閉的環境下,得以透過各種升學資訊,為自己的未來做主!

該中心長期扶助台南市轄內安南、北、中西、東、南、安平區等6區經濟弱勢家庭,目前統計約940戶,扶助兒童約1570位,高中以上學子約佔總扶助數之6成,相當於900名學子在學費上有急迫之需求,其中3成學子大多透過打工來負擔學費或生活費用,間接影響其學業表現及升學意願。本次透過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之「希望助學金」提供學雜費減免方案及「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工作訓練及學科教育雙軌並行制,大大提升學子們之視野,使弱勢學子繼續求學之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扶助7年之久的小君,現就讀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金系二年級,多年前父母離異,父親一肩扛起年邁祖母及3名子女的照顧責任,而身為家中長女的她,預計高職畢業後直接就讀大專夜間部,並尋找正職工作來負擔家計,但得知中信「希望助學金」計畫後,便積極爭取,小君現以學雜費、住宿費全免資格,順利就學至今,且該戶家庭經濟壓力進而獲得舒緩。

另外,20歲的阿翔,因父母不負養育責任,從小由姨婆拉拔長大,孝順的他去年高職畢業後原欲放棄升學,盼踏入職場工作來減輕姨婆負擔,但在因緣際會下得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資訊,阿翔透過該計畫之培育,使其減輕經濟壓力並圓升學夢。

南家扶李保良主任表示,根據該中心多年扶助經驗發現,經濟弱勢家庭之兒童、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因家庭總收入不足以支應生活所需的狀況下,常常無法滿足兒童在教育資源上的需求,導致兒童易出現學習低成就、生活封閉..等狀況,而兒童也逐漸接受貧窮文化的價值觀,滿足於最低生活標準的現況,導致在社會上較缺乏競爭力。自85年起,每年寒、暑假推動「獎助學金希望工程」,係即募集社會大眾資源,協力籌措助學金,幫助經濟弱勢的家扶學子穩定就學、順利升學,以實現「教育脫貧」之理想。本次邀請各方專家學者親臨現場,提供各項升學資訊,讓他們在求學路上卻因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可以更加勇敢、努力追夢,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