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到龍山寺地下街免費推拿 老師傅竟「扎針放血」!

▲免費推拿到一半,老師傅扎針放血。(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周小姐在龍山寺地下街接受一位老師傅免費按摩,過程中對方未經她同意,擅自拿不明針頭幫她扎針放血,周小姐擔心針頭可能被重複使用,趕緊到醫院抽血檢查,由於愛滋病、C肝潛伏期長,她必須持續回醫院追蹤;對此台北市衛生局回應,放血屬於醫療行為,老師傅如果沒有合法醫師執照,已經違法。

如果肩頸痠痛,許多民眾喜歡以推拿、拔罐等方式紓緩症狀,但周小姐按摩到一半,卻遭師傅拿針刺進皮膚放血;「進去之後他就是幫我用一般的推拿,幫我推拿我的肩頸部位,但是他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開始拔罐、放血,他就開始拿那個(針),我後來才知道那是血糖針,不是一般的針頭,他就拿那個針往我肩頭上刺了3針。」

周小姐於16日傍晚經過龍山寺地下街,當時一位按摩老師傅向她搭訕,表示要免費幫她按摩3分鐘,她答應後,沒想到對方突然使用不明針頭在她手臂上插了3針,接著拔罐放出一堆血,嚇得她趕緊檢查傷口,手臂除針孔外還有大片瘀血,她趕緊到醫院檢查。

她表示,「可能會有,就是多少會有感染愛滋或B肝、C肝的可能性,那這3種感染性病毒疾病都是有潛伏期,從3個月到3年不等。」

來到龍山寺地下街,周小姐接受按摩的攤位還沒營業,不過廣告上面也只有寫刮痧、拔罐,沒看到針灸、放血的字眼;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黃敬堯說,「因為你在做放血的部分是屬於侵入性醫療行為,侵入性醫療行為需要有合法醫師才能做這個事情。」

如果周小姐指控屬實,這名按摩師傅的行為恐怕涉嫌違反醫師法,因為插針這種侵入式的治療算是醫療業務,如果沒有合法醫師資格就執行,將面臨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處150萬罰金,周小姐原本是想放鬆身心,沒想到卻現在擔心會被傳染疾病,只好把事件經過PO網,提醒大家不要受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