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印度470克早產男嬰動心臟手術 成功活下來

全世界最小嬰兒在印度。(圖/翻攝自india.com,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一名只有470公克的早產兒近日成功接受心臟手術,他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嬰兒。男嬰的雙眼、肺及皮膚都未發育完成,身體非常脆弱,不能隨便移動或觸摸,因此這項手術有很大的風險與挑戰性。

據《Zeenews》報導,這名嬰兒在28周時就出生,患有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心臟兩條主要血管連接在一起,使他呼吸出現問題。從他出生的兩個星期裡,醫生一直在加護病房裡給與用藥,不過因為男嬰對藥物無反應,最後決定進行心臟手術。

據報導,負責開刀的主治醫生蘇里(Dr Sunil Jangid)表示,正常來說嬰兒在子宮內時所有血管都與媽媽連結,但在出生時就會自動斷開,如果沒有分離就要用藥物治療,但當沒有任何反應時,手術就會是最後一個選擇,由於這個寶寶又非常的小與脆弱,手術起來非常困難。

整個過程我們都在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裡進行,因為不能隨便亂動,醫生也用特殊的微形手術器械全力去拯救這個孩子,結果手術非常成功,男嬰打破宿命奇蹟活了下來。嬰兒的父親感動地表示,「我們孩子能活下來已經是奇蹟了,他是如此的勇敢,用如此輕的體重渡過這個痛苦的手術,我們對神的禱告,已經回覆給我們了。」

▼男嬰打破宿命奇蹟似地活了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