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出包/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林俊憲嘆:社會太多鼎王人

▲蝦味先遭查獲使用過期原料。(圖/食藥署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零食「蝦味先」遭查獲使用過期原料製造,引發各界熱議。對於食安問題再度爆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8日表示,台灣的食安問題好像永無止盡、看不到盡頭,除了對奸商的懲罰過低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這個社會太多鼎王人。」

國人從小吃到大的知名零食「蝦味先」,驚傳使用過期原料製作!高雄市地檢署接獲衛生局通報,17日前往老字號「裕榮食品」公司大寮工廠搜索,當場查獲業者涉嫌使用「無水檸檬酸、柴魚粉」等逾期原料,生產4項產品,現場立即封存違規原料與產品共2371.5公斤。

對於再度爆發食安問題,林俊憲拿「鼎王」舉例,指出鼎王之前被踢爆證實,餐廳一再宣傳的天然熬製湯頭,是用粉末,對,就是粉末,所調出來的,爆發這種罪大惡極情事的餐廳理應被民眾抵制到從地表消失才對,結果不但沒有,而且幾年過後,還繼續客滿、繼續有人排隊去吃,這是怎麼回事?就是這麼回事,正因為鼎王人和無老鍋人,所以台灣的食安問題很難看到盡頭。

林俊憲更指出,鼎王爆發問題後,跟鼎王同老闆、同體系的無老鍋,也被踢爆日本失傳百年深山無老婆婆等等的宣傳詞確實就是謊言,「用謊言賣餐點,根本是刑法上的詐欺了!結果無老鍋有被告詐欺嗎?有被辦詐欺嗎?」

林俊憲批評,原來用這麼低劣且純然惡意的謊言販賣餐點,被踢爆之後竟然可以沒事,還繼續客滿,因此質疑「為什麼無老鍋人不願意多想想,如果再去吃這樣的餐廳,不是無異於幫助惡質商家在台灣欺負人嗎?」

林俊憲更嗆如果他說的不對就快點來「吉」,並認為民眾還繼續捧場這兩間餐廳,台灣的食安怎麼可能會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