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狼師!補教實名制初審通過 綠委:不適任師有資料庫可查

▲「補教實名制」初審通過。(圖/翻攝吳思瑤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教委會17日初審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都應揭露真實姓名。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強調,未來將擴大師資源頭控管,落實「補教老師實名制」,若狼師涉及性騷擾、性侵害等情事,應予以解聘或解僱,若負責人涉入,則廢止其立案。

女作家自殺事件,引發外界對補習班老師是否採取實名制加以討論,為此,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補習班負責人、員工與老師進行對外招生的時候,都應揭露真實姓名,且補習班在聘請老師的時候,也應檢附近3個月的相關證件資料呈報縣市教育行政機關核准。

吳思瑤表示,為落實不適任補教老師的通報及查詢系統,新法也規定社政單位應建立資料庫,協助地方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查詢,有效防堵。整體而言,補習班教師管理應嚴格落實執行,包含教師名冊,以及僱用教師的學經歷、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等,都應齊備且定期稽查。

吳思瑤說,地方政府稽查人力不足的困境,我們也透過法律規範,由教育部增加補助經費以補強第一線的業務執行資源。為回應社會民意,教委會優先進行單一條文修正案,且自己提的幾項提案都被廣泛融合納入修正條文中。

吳思瑤強調,未來將進一步針對《補教法》全文,進行更宏觀更全面的總體檢,啟動下一階段的修法工作,佈建更嚴謹可行的法制建設,提升補習教育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