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也算在加班! 千葉法院判知名百貨賠付47萬

▲就算是大型公司也總會鑽小漏洞。(圖/翻攝自aeon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賣場百貨AEON的保全人員中村校在值班時睡覺休息,他因為覺得自己的工作時間非常長,所以利用時間睡覺,而睡覺時間應該也算在工作,所以向法院控訴要求要支付額外的錢。千葉法院17日裁定,公司需給付177萬日圓(約47萬台幣)給這位保全人員。

據《經濟日報》報導,52歲的中村校表示,在百貨公司的上班時間從2011年9月至2015年5月的期間,曾有多次連續24小時值班的情況,而休息時間是4到5個小時,「就算是在睡覺,我也沒有外出,隨時都保持待命狀態。」

據報導,千葉法院在裁決書指出,就算是休息時間也應該保障員工該有的福利,從相對的工作時間來說,應該給予加班費。

裁決出來後,中村校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在保全業中,很多同事都也有發生這樣的狀況,給不給加班費都要看公司臉色。對此,百貨公司則表示,「我們會針對裁決書內容,去改進相關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