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南疆的領土 師生登太平島感佩官兵捍衛海疆奉獻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專訪

「身為一位中華民國的國民,有這次機會能夠來到島上,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珍貴的體驗。」來自臺北大學的學生張鈞凱,在島上看到辛苦駐守的海巡官兵,以及航程中承德軍艦官兵們對他們的照顧與協助,衷心的向他們說聲「謝謝,你們辛苦了!」

106年第2梯次「南沙研習營」活動,在淡江、臺北及南華大學熱情參與下,圓滿落幕,師生藉由海軍及島上實際體驗,為自己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淡江大學譚庚妮表示,這幾年的南海爭議不斷,我國必須更加的去捍衛主權,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讓學生登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前都只能紙上談兵,沒辦法親眼目睹最南疆的領土,這次能親自踏上太平島宣示主權,心情相當興奮,也很感謝在太平島上堅守疆域的官兵們。

淡江大學黨以石指出,上船前就很想瞭解海軍官兵的想法,在航行程每天跟官兵互動,聽他們講述離鄉背井,把大半輩子都奉獻給國家的經歷,那種高尚的情操與精神,相當令人感動。

帶領南華大學研究生的高仕樂教授指出,這是他第2次來到太平島,看到島上建設大幅進步,環境變的更優質,見證海巡及國軍弟兄守護我們家園,讓研習營師生得以實際瞭解南海情勢及島上生態,是千載難逢的人生經驗。

軍聞社記者吳柏融/高雄報導

為提升全民國防教育成效,國防部配合海軍南海偵巡任務,辦理「106年全民國防南沙研習營」活動,第2梯次由淡江大學、臺北大學及南華大學三校18名博碩師生共同參研,搭乘康定級軍艦前往南沙太平島,歷經9天8夜航程,於今日順利返航。

啟航前,文宣心戰處處長陳少將代表部長頒贈國旗,並慰勉參研師生及任務艦官兵。航行期間,國防部特別安排航海體驗、國軍建軍史及南海戰略等課程,並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教授擔任隨隊講座,講授南海區域安全相關議題,一方面讓研習師生體驗海軍遠洋巡弋辛勞,另一方面激發青年學子愛國熱忱,並深化國土疆域意識;登島後,安排參訪空軍太平分隊、海軍氣象站與海巡署南沙分隊等單位,同時,透過「向駐防官兵致敬」活動,感謝島上弟兄長年駐島捍衛國土安全之貢獻與付出。

此外,為使活動多元豐富,更安排環保植樹、海岸淨灘、創意排字等行程,並透過「時空膠囊」傳遞,展現薪火相傳精神,海軍艦隊指揮部於返港時特舉辦歡迎儀式,贈予參研師生專屬「航行證書」,令師生備感溫馨及感動。

國防部表示,此次南疆巡航活動,使全體師生更加體認國防建設的重要性與國軍維護主權的決心,未來將賡續策辦相關活動,以凝聚全民防衛意識,擴大全民國防教育實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