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效能提高33% 陸戰隊公布數位虎斑迷彩服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今日首度公布即將換發的陸戰隊虎斑迷彩服,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參謀長劉豫屏少將表示,首批新式數位野戰服,將先行撥發進訓基地部隊驗證使用,其餘部隊於107年1月1日起配合「戰鬥個人裝備」陸續換裝完成。

劉參謀長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原陸戰隊迷彩野戰服自民國68年啟用迄今,當時以模擬環境背景圖案開發而成,現今歐美大部分國家及陸軍野戰服裝均已結合相關產業科技,研發新式數位迷彩服,為滿足陸戰隊野戰偽裝隱蔽需求,在部長馮世寬支持下,著手進行作戰部隊數位迷彩服的研發及換裝工作。

劉參謀長說,新式數位迷彩野戰服由國防部軍備局成立專案,依據陸戰隊作戰想定場景,篩選台灣本島海灘周邊地區等四區十一處地點,作為中科院數位迷彩圖案研發設計,同時依據人眼觀測及電腦偽裝度數值計算,在海岸(灘)、城鎮、叢林等各類作戰場景據以實施綜合評估。

劉參謀長進一步指出,105年12月測試評量數位虎斑迷彩服跟現有的迷彩服評比,偽裝效能高於原本的33%;預算部分,全隊9000餘人,總預算編列約4900萬餘元,以單人來說,上衣下褲共2952元。

▼陸戰隊「虎斑」數位迷彩服亮相。(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