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3號演習」實兵預演 雷霆2000多管火箭震撼發射

 

▲澎湖防衛指揮部戰車連16日在澎湖五德海域,以M60A3戰車模擬對敵登陸兵力進行射擊。(圖/軍聞社李忠軒攝,下同。)

本報訊

陸軍多管火箭連今天在澎湖五德靶場進行反舟波射擊,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時的巨響及漫天煙幕,震撼十足。國防部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16日前往澎湖防區,視導「漢光33號演習」參演部隊整備情形。今天的預演,除動用雷霆2000多管火箭之外,海軍成功級軍艦、錦江級軍艦以及沱江艦也首次參演。

▼陸軍多管火箭連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發射時震撼力十足。

儘管大雨滂沱,總長李喜明上午仍親赴澎湖防區,聽取澎防部及各演習部隊任務簡報,率領聯參主管冒著大雨巡視操演實況,並頒發加菜金,犒慰官兵連日投入訓練及整備工作的辛勤付出。

李喜明表示,演習在即,各部隊務必落實裝備、彈藥的檢整工作,並注重各項安全防險措施,時時謹記「有安全才有一切」,期能在正式演習時,發揮最堅強戰力,將國軍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充分展現在國人眼前。

海軍陸戰隊66旅日前也在澎湖山水海灘實施登陸作戰,陸戰隊官兵搭乘AAV7兩棲突擊車在火力掩護下搶灘,並迅速進入海灘後方集結;陸航AH-64E阿帕契直昇機同日在澎湖五德海域上空,發射地獄火飛彈,模擬對進犯敵軍實施攻擊,陸航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則是演練對海面進行射擊。 (新聞來源:軍聞社)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官兵,16日在漢光演習預演任務中,搭乘突擊膠舟搶灘,他們在完成偽裝作業後,接續執行任務。(軍聞社徐振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