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亞洲海事防務展」登場 46艘軍艦參加「國際觀艦式」

新加坡海軍慶祝建軍50週年,首度舉行「國際觀艦式」。(圖/翻攝自新加坡海軍粉專,下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新加坡「亞洲海事防務展」(IMDEX)16日起盛大連展3天。今年是新加坡海軍建軍50周年,所以也在 15日首度舉行「國際觀艦式」(International Maritime Review),包括地主國在內共21國、46艘各式艦艇一起參與。

IMDEX展覽主要分成兩大部分,室內靜態展示在樟宜機場南方的樟宜展覽中心舉行,共有來自29個國家超過230家廠商參與;至於靠泊艦艇開放參觀則是安排在樟宜海軍基地,並且由參與15日新加坡「國際觀艦式」的各國艦艇開放展出。

配合海軍今年成立50周年,新加坡海軍第一艘近岸任務艦(LMV)獨立號(P15)5日成軍,從7日起派出3艘威武級(Formidable Class)護衛艦,到麻六甲海峽、南海附近海域,共同進行海上安全演習,並帶領各國軍艦駛入新加坡境內海域,並於15日舉行首次國際海事檢閱大會。

陳慶炎總統在致詞時說,多數安全威脅已逐漸跨國化,沒有一個國家能獨力應付,海軍不能單靠精良裝備與強大作戰能力來應對這些安全挑戰,如果無法與各國軍隊密切合作,是難以確保海域和平與穩定。

陳慶炎說,海軍最初只有兩艘木船,發展到現在擁有完善且先進的武裝,部隊所能執行的任務不但更多樣化,範圍也擴大至其他海域;新加坡作為一個環海島國,靠自由的海上貿易取得經濟繁榮和進步,而海事安全尤其重要,海軍因此扮演存亡的關鍵角色。

陳慶炎在海軍基地操場檢閱由各國海軍組成的儀仗隊後,乘坐軍車巡視泊靠的21國共46艘軍艦,其中包括新加坡的威武號護衛艦(RSS Formidable)、堅持號登陸艦(RSS Persistence)、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JS Izumo)、泰國查克里·納呂貝特號(HTMS Chakri Narubet)輕型航母以及美國瀕海戰鬥艦柯洛納多號(USS Coronado)以及。

陳慶炎也登上新加坡獨立號巡海防衛艦(RSS Independence),並出海巡視停泊附近水域的各國艦艇,包括中國黃山號護衛艦(CNS Huangshan)、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瓦良格號近衛導彈巡洋艦、澳洲巴拉瑞特號巡防艦(HMAS Ballarat)以及加拿大渥大華號護衛艦(HMCS Ottawa)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