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要鬆綁黨政軍條款? 李彥秀:國民黨堅持反對到底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黨政軍條款擬鬆綁?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台數科)試圖併購東森電視一案,除牽涉中資和外資等疑慮,挑戰黨政軍條款爭議更引發討論;昨日則傳出,NCC匯流小組已正式重啟廣電三法修法作業,朝黨政軍投資媒體、中華電信MOD解除黨政軍持股管制方向修法。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直批,這是民進黨在野時喊最大聲、最反彈的,如今上任一年卻拋棄核心價值與理念,轉彎180度,令人無法接受,國民黨也會堅持反對到底。

針對黨政軍條款擬鬆綁,李彥秀17日受訪時直指,這是民進黨在野時期喊最大聲、最反彈的,完全執政後的一年,卻馬上要鬆綁黨政軍介入媒體,標準跟過去截然不同。她也呼籲,民進黨應思考清楚,黨政軍再次介入媒體,會不會引起更多民眾反彈,且NCC主委詹婷怡剛上任時,對此事有很明確的交代,非常遺憾上任至今沒多久,詹已背離過去準則。

李彥秀接著強調,若年底法案真的送進立法院審議,國民黨將堅持反對到底,過去國民黨慢慢逐一退出相關媒體,沒想到民進黨上任一年,又將手伸入相關媒體,「這讓人民不能接受」;另外,民進黨、NCC也必須對外交代清楚,這次可能逐漸鬆綁或打算鬆綁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NCC主委詹婷怡。(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