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VS.豬哥亮逝世...兩岸電視台對比讓他無奈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4日在北京拉開序幕。(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綜藝天王豬哥亮罹患大腸癌末期,15日清晨在睡夢中辭世,享壽70歲。不少媒體開始大篇幅報導豬哥亮70年來的人生經歷,至於家庭問題也再次浮上檯面,廣受討論。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指出,對比兩岸15日的電視台,北京都是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盛會,台灣電視台卻滿滿都是談「個人私事」,如此大的差異讓他很感嘆。

李富城在臉書上提到,兩岸15日的電視台,都是只有一個新聞,台灣的電視台,廣為報導「一個諧星的瑣碎家務恩怨」;但反觀北京的電視台,恰巧碰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盛會」,相關訊息充斥所有媒體,「跟台灣不同的是北京盛會有29個國家的總統,元首及1萬5000個首長参加的大會。」

▼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出席一帶一路峰會。(圖/新華社)

「北京在協商國家大事,台灣在談個人私事,要命的是今天還在持續」,李富城對此頗為無奈。

一連兩天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4日上午在北京拉開序幕、15日下午閉幕,共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出席與會,其中包括29位國際領袖;與會29國領袖簽署聯合公報,同意繼續推動全球化,並宣布將於2019年召開第2屆論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上強調,希望此次峰會能取得三大成果,一、推動互利共贏,明確合作方向;二、密切政策協調,對接發展戰略;三、依托項目驅動,深化務實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