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29國元首齊聚雁棲湖 百米紅毯進會議廳

▲29國元首齊聚北京雁棲湖。(圖/翻攝自《中評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圓桌峰會,將在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現場大器鋪設百米紅毯,迎接29國元首進入會議廳,各國領袖在雁栖湖畔合影,也成為見證歷史的時刻。

根據《中評社》報導,習近平14日在高峰論壇歡迎宴會上致詞時宣布,5月15日在雁棲湖畔舉行圓桌峰會,共同規劃「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大計。習近平還會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迎賓儀式,歡迎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外方代表團團長。

圓桌峰會分為兩個階段,分別在15日上午和下午舉行。習近平將主持圓桌峰會第一階段會議並致詞。據悉,議題涉及加強政策和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夥伴關係,以及推進互聯互通務實合作,實現聯動發展,隨後來自29國政府首腦和代表,以及國際組織高層將在這裡就參與和建造「一帶一路」進行深入探討,並達成共識並發出聲明。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以中國傳統「九宮格」圖案為依託,立面造型以「鴻雁展翼,漢唐飛揚」為理念,代表著各方文化友好交流,同時契合著雁棲湖地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