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6米就相撞! 美偵查機在黑海遭俄戰機攔截

▲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軍方表示,美國海軍偵察機在黑海上空與俄羅斯戰機「擦肩而過」。他們也提到事發時,美軍飛機正在黑海上空國際空域執行既定任務。

美國海軍發言人表示,俄羅斯一架「蘇-27」戰機與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在5月9日於黑海上空相遇,兩機接近時相距約20英尺(約6公尺)。

美國海軍方面更指出,美國海軍飛機和艦船經常會在國際水域與俄飛機和艦船進行互動,這些互動大部分都是「安全且專業的」。

▼「蘇-27」戰機。(圖/翻攝自airliners/Oleg Belyakov)

Su-27戰鬥機是在前蘇聯時期由蘇霍伊設計的單座雙發全天候重型戰鬥機。除了擔任空優任務為主的機型之外,還有因應其他不同任務的所衍生的不同機型。

P-8「海神式」是美國波音公司所設計生產的一種海上巡邏機,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機上配有5個內置與6個外置武器掛載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