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陳菊挺前瞻文 徐世榮諷民進黨這部分與國民黨一致

▲陳菊發表民進黨執政縣市力挺前瞻計畫的聯合聲明。(圖/翻攝自陳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10日發表民進黨執政縣市力挺前瞻計畫的聯合聲明,她表示,縣市首長爭取不是漫天開價,前瞻計畫也不是縣市之間的競爭,而是國家整體的發展戰略。對此,政大教授徐世榮嘲諷,民進黨對進步的想像及發展理念與國民黨一致,國民黨該感到驕傲。

民進黨執政縣市聯合聲明提到,由於台灣大部分區域的軌道運輸密度仍不及先進國家、南北城鄉落差巨大,所以前瞻計劃就是將資源投注在國家整體發展所必需的面向;數位與綠能建設則是具有未來戰略性的產業布局;而水環境建設則關乎國土與人民的安全。每一個項目,都指向國家競爭力的缺口,都是台灣的當務之急。

然而,縣市首長紛紛力爭建設資源,也是立基在合理的、通盤的觀點之上,不是漫天開價,而是取所應取。因此,要呼籲立院不同黨派,都能以國家發展、人民福祉為念,停止非理性的杯葛,對前瞻計畫做實質的審議。

對此,徐世榮在臉書上提到,看了陳菊挺前瞻計畫的文章,覺得失去政權的國民黨應該要深深覺得驕傲的,因為民進黨對於進步的想像及發展的理念,大概都是與國民黨一致的,差異的,可能僅是地理區位罷了。

▼徐世榮認為,國民黨應該為此感到驕傲。(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