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取總理名「杜魯道」 難民夫妻感謝加拿大庇護

▲難民夫妻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替兒子命名。(圖/翻攝自推特BBCWorl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來自敘利亞大馬士革的難民夫妻去年2月到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接受庇護,展開新生活,兩人在4日升格成為爸爸媽媽,為了感謝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幫助,將孩子的名字就取為Justin Trudeau Adam Bilan,還期待有一天能小孩能跟總理見面。

29歲的新手爸爸穆罕默德(Muhammad Bilan)原先在家鄉擔任理髮師,曾經被敘利亞軍隊逮捕,雖然被釋放,但仍然繼續在被當局追查中,隨時可能再回去坐牢。他們得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上台後,願意接收敘利亞的難民,於是就爭取了這個機會,逃離了當時已經延續5年的敘利亞內戰。

他們一開始先是到了蒙特婁,最後才在卡加利定下來。媽媽阿法拉(Afraa Bilan)以流利的英文說,加拿大安全多了,沒有戰爭,所有事情都跟敘利亞不一樣,都很棒,「不過還是有難以適應的地方,例如冬天的天氣。」現在她的丈夫在雜貨店打工,生活逐漸穩定。

▲媽媽阿法拉與小「賈斯汀杜魯多」。(圖/翻攝自推特BBCWorld)

這對夫妻還另外有兩個孩子,阿法拉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兒子能夠跟總裡見上一面,「總理真的是個好人,以他的名字為孩子命只是想表達一點感謝,感謝他和所有的加拿大人。」

杜魯道在2015年11月上台至今,已經安頓了超過4萬的敘利亞難民到加拿大。今年1月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移民禁令後,他也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自己的政府會幫助那些逃離迫害與戰爭的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