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倒進ATM可退錢? 大媽信瞎話...恐賠銀行26萬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33歲女子張玲(化名)去年不幸碰上詐騙集團,她將530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2.3萬元)轉入對方帳戶,隔天驚覺有異,撥打電話要求詐騙集團還錢,對方騙她「只要將可樂倒入ATM機器即可退款」,她也如實照做,結果造成機器毀損,恐賠償銀行6萬多元人民幣(相當台幣26萬元)賠償金。

▲女子遇上詐騙,以為倒可樂進ATM會還錢。(圖/翻攝自中國警察網微博)

據《搜狐》報導,張玲去年11月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表示她積欠130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5700元)電話費,要求她將錢轉到指定帳戶。她當下感到驚惶,便將5300元人民幣(相當台幣2.3萬元)轉入指定戶頭。

但她隔天心想不對,想要取回這筆錢,於是致電冒充為「北京公安局」的詐騙集團,對方表示,只要將可樂倒進ATM,機器會吐出一張票券,憑著票券找當地警察,即可拿到退費。

張玲深信不疑,隨即帶著可樂前往ATM,但始終沒有獲得票券,機器反而顯示故障,她再度致電給「北京公安局」,對方表示可能是可樂倒的不夠多,於是她買了大罐可樂,轉換另一台ATM操作。

一天內連續有兩間銀行報案ATM機台損毀,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數天後將張玲逮捕到案。她也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表示當時真的著急想拿回錢,一時不察才會犯下錯誤。目前警方正著手調查這件詐騙案,張玲恐賠償銀行6萬多元人民幣(相當台幣26萬元)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