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鳳」送幸福 山上長者樂齡活力秀

▲南市山上區衛生所與山上區農會高齡創新班將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競賽演出。(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5月10日上午8時30分,台南市山上區衛生所與山上區農會高齡創新班將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演藝廳競賽演出,「2017青春無敵阿公阿嬤秀活力」長者展現出自我,舞動出健康,曼妙舞姿,農村銀髮精采生活,觀迎參觀。

截至106年4月,山上區65歲以上長者人口佔20.2%,雖屬超高齡社會,但本區長者個個快樂學習、活躍熱情,為支持活躍老化、健康老化,山上區衛生所與山上區農會高齡創新班合作組隊參加衛生局辦理的「2017青春無敵 阿公阿嬤秀活力」才藝舞台競賽活動。

這群長者平均年齡65歲,最高齡者85歲,他們拋開年齡的限制,突破體力障礙,不斷學習的精神,表演同時融入山上當地的特產鳳梨做為道具與表演的延伸,非常具有巧思,並穿上特製鳳梨服,以熱情的舞蹈結合展現山上區農產豐收、喜悅的情景,要將此幸福感覺「鳳」送給大家。長者每週二~三次密集的練習,透過演練的過程,長者展現出自信與活力,讓辛勞一輩子的農村長者,有學習及投入社會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