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放生3次!1噸重豆腐鯊誤闖漁網 佛心老闆:快把牠放掉

▲船員小心將豆腐鯊稍微綁起來,準備放生。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香山外海7日發生一條1噸重的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被漁網勾住,船員們本來想說有大魚可以賺一筆,因為黑市價格可賣到50萬,但漁場老闆鄭明發看到馬上說,「這是豆腐鯊,快把牠放掉」並指示船員把豆腐鯊拖到水深40米海域放生,這已經是鄭明發2年內第3次捕到豆腐鯊又放生。

▼鄭明發過去也將豆腐鯊放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條被列為保育類的豆腐鯊,重達1噸,7日上午誤闖進香山外海的定置漁場,船員們原本以為捕到大魚,可以大賺一筆,因為以這體型,黑市價能賣到50萬,但鄭明發馬上說,「這就是豆腐鯊啊,又抓到了, 快把牠放掉、 快把牠放掉。」並指揮船員們小心翼翼用麻繩稍微綁住,拖到水深40米的海域後,再將牠放生。

而這已經是鄭明發2年內3度放生豆腐鯊,像是今年3月也遇上1.5噸豆腐鯊誤闖漁場,知道數量越來越少,趕緊放生,這2年放生3次,事實上,豆腐鯊被列為保育類動物,2008年已經全面禁捕了,對他來說,賺錢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希望能替海洋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網友看完紛紛大讚,「這才是真的放生!」「謝謝老闆太佛心!」

▼豆腐鯊最後順利回到大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