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妳的粉紅腳?」7歲童秀義肢感動900萬人 網:獻給大人

▲7歲女童的粉紅義肢引起女同學關注。(圖/取自臉書/BBC Midlands 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妳新的粉紅色腳嗎?!」英國一名7歲小女童出生時右腿就被截肢,日前她穿戴全新的「粉紅色義肢」上學,引起同學高度關注,更獲得不少同儕的擁抱與鼓勵。畫面隨即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網友一致認為是「獻給大人們的最佳教材」。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7歲女童阿奴(Anu purba)目前就讀伯明罕(Birmingham)的一所小學,她因臍帶纏住右腿,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出生沒多久就接受截肢手術。儘管年紀小小就失去右腿,但阿奴樂觀且大膽的精神讓她活得比其他人更開心。

日前阿奴穿戴新的「粉紅色義肢」到學校亮相,頓時成為同學關注的焦點。一名女同學驚呼表示,「這是妳新的粉紅色腳嗎?!」語畢後隨即給阿奴一個擁抱。其他同學也紛紛跟進,輪流給阿奴擁抱與鼓勵,並且和她玩起追逐遊戲,畫面相當溫馨。

阿奴告訴BBC說,「這個粉紅色義肢非常『合身』,我現在能夠跑得更快,跳街舞也能更順暢。」阿奴還補充提到,除了粉紅色之外,也很喜歡紫色。

這部影片被BBC放在網路上引發迴響,迄今已經超過900萬人次瀏覽。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孩子永遠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孩子給我們希望,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淡,很高興看到我們的下一代如此關愛彼此,這絕對是正面教材。」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