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廁所習慣選哪一間? 通常最乾淨是這間...你選對嗎?

▲廁所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個人每天都要上好幾次廁所,出門在外難免要上公廁,而衛生問題卻讓人十分困擾,光想到公廁到處是細菌,便器可能被成千上萬個陌生人坐過,就覺得頭皮發麻。對此,有分析建議,可以選擇第一間,因為這一間通常比較少人用,所以也比較乾淨。

在科技刊物及新浪、搜狐、騰訊等開有特邀專欄的大陸作家、評論員「康斯坦丁」近日發表一篇文章指出,根據人們入廁的習慣調查,如果有3個空間,男性通常是28%的人選最外面這間,40%的人選中間,32%的人走到最裡面那間,而女性34%選擇第三間,29%的人選第一間,37%選中間;但如果左邊空間被占領,男性有73%的人走到了最遠的地方,而女性是65%的人移動到最遠。調查顯示,人們確實喜歡中間的一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也引述美國名人電視醫生Mehmet Oz的說法,教大家怎麽選擇最乾淨的隔間,那就是選第一間。Oz博士解釋,很多人都以為第一間最多人去,肯定也最髒,所以第一間其實最少人用,而且有些人注重隱私,覺得第一間很容易被打擾,所以喜歡選離門最遠的隔間;基於上述,第一間細菌量最少。

▲廁所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美國有節目曾經做過實驗,在加州海事學院男廁4個隔間安裝計數器,透過開關門記錄每個隔間的使用量。為了確保檢測到細菌不是之前留下的,實驗之前還徹底清潔每個隔間。4天下來發現,果然1號隔間用的最少,細菌也最少。

不過,另有調查認為,在隔間的喜好上,男女是有差別的,選擇最後一間的做法更傾向於女性,男性更有可能在公廁使用第一間,如果是這種情况,男性最好選擇離門最遠的隔間,因為它可能被最少使用。

對此,有網友驚嘆,「我平時真的最喜歡跑到中間…」也有人表示,「這就是反套路。就像選東西,人們都愛選中間的,兩頭的容易被忽視。」還有人笑稱,該不會很多人看過文章後,數據會發生變化。另外,有人則認為,在廁所裡面只是待一下下而已,沒什麼好選的,看哪間乾淨就上哪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