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吞快乾…紅斑馬開道救命 父送一箱龍膽石斑:情分不能忘

▲吳男抱著一大箱自己養的龍膽石斑,要答謝開道的警員,身後為吳妻。(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一對吳姓夫妻發現2歲兒子誤吞「快乾黏劑」,他開車送兒子就醫,剛好在國道上遇到「紅斑馬」BMW警車,連忙求救,在警方開道下,原本30分鐘的路程只花12分鐘。夫妻事後帶自己種的大西瓜和紅膽石斑替員警加菜,「這個情分我們不能忘」。

事發於4月30日晚間,吳男先將兒子送到麻豆新樓醫院急救,但被院方告知要轉到醫學中心,由於來不及等救護車,他繼續開車趕往成大醫院。

途中,吳男行經國道1號,發現路肩有一輛警車,上前求救,「我兒子吃到快乾,現在很緊急,可不可以幫我開路成大醫院,我在新樓,他們叫我自己開車送比較快」;在國道四隊新市分隊警員葉家豪、陳彥城的鳴笛開道下,約12分鐘就抵達成大醫院。吳男兒子嘴巴灼傷,沒傷到食道,治療後沒大礙。

▼BMW紅斑馬一路幫吳男開道。

吳男家中經營釣魚場,平常維修釣具需用到快乾膠,當晚把快乾放在冰箱;沒想到兒子打開冰箱,把快乾當飲料喝下去。吳妻說,她事後被全家唸說沒注意小孩,「我說轉個頭關電燈、關電風扇,沒有一分鐘的事情,怎麼知道就聽到小孩一直哭叫,還不停發抖。」

吳男和妻子2日帶自家生產的一箱龍膽石斑以及一顆大西瓜到,國道四隊新市分隊,「這是我自己養的龍膽石斑,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要給連上兄弟加菜。」

「這個情分我們不能忘記」,吳男十分感謝員警的幫忙,「他們幫我們開路,冒著生命危險,說實在開這麼快,還衝紅燈有的沒有的,硬衝硬闖到急診。」警員葉家豪說,自己也是父母,有2歲和5歲的小朋友,很能體會他們焦急的心情。

▼吳姓夫妻十分感謝國道警員葉家豪(左一)、陳彥城。

▼夫妻送上一箱龍膽石斑和一顆大西瓜幫員警加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