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座η 流星雨下週登場 5月6日最大值一小時可見50顆

▲寶瓶座η 流星雨5月6日是高峰期,一小時可見50顆。(圖/台北天文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天文館訊,每年發生在4月底到5月的寶瓶座η(Eta)流星雨即將在下週登場,極大值落在5月6日,屆時一小時可看到50顆左右,但礙於輻射點在凌晨2點左右才升起,又遇上月光接近望月影響,因此想看到流星美景的追星族,可能須前往較無光害的遼闊郊區才能欣賞到。

大部分的流星雨都是集中在夏、秋、冬季,唯獨出現在春季且較多的,就屬於寶瓶座η流星雨(Eta),其是哈雷彗星殘餘的塵埃,每年出現在4月19日到5月28日之間,而今年的追星最佳日期是5月6日的高峰期。不過台北天文館指出,由於輻射點在凌晨2點才會升起,又碰上農曆11日,接近即將望月的狀態下,月光影響較大,想觀察流星的民眾需前往較空曠於遮蔽物的郊區,才能順利觀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流星雨因為輻射點在寶瓶座的一顆亮星η星附近而得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