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成台灣女婿 犯多罪遭通緝逃到布吉納法索


▲刑事局首次與非洲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合作緝捕通緝犯。(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在22日引渡1名逃往布吉納法索的通緝犯回台,該名通緝犯雪碧爾(50歲),曾為巴基斯坦籍與台女結婚後取得身分證成為台灣人,不過在2013年因涉及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遭法院通緝後潛逃至非洲的布吉納法索,經布國警方協助,在22日將雪嫌引渡回國受刑。

警方表示,巴基斯坦籍歸化台灣的雪碧爾(50歲,巴基斯坦裔、台灣籍;詐欺、妨害自由通緝中)在潛逃期間還入侵台灣某間公司的信箱竄改匯款帳號,該公司客戶誤將貨款26000餘元美金匯到雪嫌帳戶,該公司向北院提告詐欺;而在1996年時,雪碧爾與台籍前妻陸續因為家庭債務、自家公司債務、夫妻間的問題,被提告妨害自由,同時被台北、新北地院通緝中。

▼警方自布吉納法索將通緝犯雪碧爾緝捕回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在4月初,駐布吉納法索大使館接獲布國警方通報,在該國發現持台灣護照的雪碧爾,經著布國警政秘書查證後確認台灣的通緝犯,隨即註銷雪嫌的護照,並與布國協調將雪嫌引渡回台受刑。

刑事局於22日與布國警方完成遣返程序,並搭乘長榮航空BR088班機押解雪嫌回台,刑事局國際科表示,此次是與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首次緝獲並遣返通緝犯,為了防止詐騙集團來到布國設立機房,將持續與布國警方公同打擊犯罪。

▼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是台灣位於非洲唯二的邦交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