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瓦良格」抵馬尼拉港 俄菲海軍將舉行聯合軍演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瓦良格」(Varyag)號導彈巡洋艦,是遼寧號航空母艦前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瓦良格」(Varyag)號導彈巡洋艦20日上午抵達馬尼拉(Manila)南港碼頭,對菲律賓進行4天的「親善訪問」兩國也將舉行海軍演習。菲律賓海軍公共關係主任盧埃德•林庫尼亞表示,「此次與『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到訪的還有俄海軍『佩琴加』(Pechenga)號燃油補給艦。訪問期間俄菲海軍將開展一系列交流活動,『瓦良格』號22日將會開放參觀。」

今年1月,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Admiral Tributs)反潛驅逐艦和「鮑里斯•布托馬號」(Boris Butoma)補給艦曾到訪菲律賓作過6天的親善訪問,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登艦參觀,並希望俄海軍官兵能夠常來。杜特蒂就任菲律賓總統後,菲俄之間的軍事合作就相當密切。據菲律賓國防部透露,杜特蒂將於下個月訪問俄羅斯,有望與俄羅斯簽署兩國軍事合作協議

瓦良格號艦長尤里亞年科(Alexei Ulyanenko)在記者會上說,此次來訪主要是為「強化兩國之間的海軍合作、補給物資以及讓士兵們休息。」他也表示,「這是第二次俄羅斯軍艦來訪菲律賓,俄菲海軍也將會舉行一場聯合軍事演習。」

俄國此次派出的「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驅逐艦,主要負責遠洋作戰,艦長160多公尺,寬約19公尺,滿載排水量7570噸,最高航速可達35節,將這種大型艦艇用於反潛作戰。它在1985年正式服役,是俄羅斯的主力艦艇之一,曾經參與過中俄聯合軍演,因此動向特別受到矚目。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特里布茨海軍上將號」(Admiral Tributs)反潛驅逐艦,是一艘具備多元功能的軍艦,能遂行防空、反潛、反艦和佈雷等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