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2天派2架轟炸機闖阿拉斯加 美出動F-22戰機攔截

▲Tu-95熊式戰略轟炸機,是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所研製,自1960年代起保有螺旋槳式飛機飛行速度世界紀錄至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表示,俄羅斯17日派出2架Tu-95熊式戰略轟炸機闖入阿拉斯加邊境,美軍隨即派出兩架F-22戰機在距離科迪亞克島(Kodiak Island)約100英哩處進行驅趕;18日2架俄轟炸機又再次闖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更一度距離海岸約36海浬處,挑釁意味濃厚。

根據CBS NEWS報導,國防部海軍指揮官19日表示,俄轟炸機周一進入阿拉斯加邊界,軍方馬上派出2架F-22戰機攔截,花費約12分鐘「護送」俄轟炸機返回俄羅斯東部,並形容此次任務「專業又安全」。

18日俄羅斯又出動2架轟炸機闖入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這樣的行動也干擾了美國E-3空中預警機(AWACS),不過美軍認為俄羅斯周二的行為還不符合攔截標準,因此並未再派戰機阻攔。

美國國防部還未確認這兩天的Tu-95是否為同樣的2架,但他們認為這不是嚴重的問題,因為此舉是俄羅斯長途航空的標準巡邏,與過往的其他航空類似,雖然進入防空識別區(ADIZ),但與商用飛機不同,不需要提供飛行計畫。

美國認為這並不會是俄羅斯最後一次這麼做,但是美國有責任監控他們的闖入行為,雙方只要能按照規則行動,就不需要溝通。2015年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當天,也曾在距離加利福尼亞海岸(California Coast)約40英哩處攔截俄羅斯轟炸機,當時俄飛行員聲稱,「只是想祝福美國生日快樂。」

▼F-22「猛禽」戰鬥機(F-22 Raptor)是一種單座雙發動機第五代匿蹤戰鬥機。主要任務是取得並確保戰區的制空權,額外的任務包括對地攻擊,電子戰和信號情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