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擔任共諜 大陸公民在美遭起訴 最高可判10年徒刑

▲大陸公民紀超群被杜被控在美鎮國從事間諜活動,遭到起訴。(圖/翻攝自Ji Chaoqun臉書)

大陸公民紀超群被杜被控在美鎮國從事間諜活動,遭到起訴。(圖/翻攝自Ji Chaoqu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芝加哥一名中國大陸公民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為中國政府招攬8名曾為美國國防承包商工作的美籍華裔科學家及工程師,周二(25日)遭到起訴。他被控為外國政府在美國非法擔任「代理人」等罪名。

據了解,在未告知美國司法部情況下擔任外國政府的代理人,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10年徒刑。

起訴書指出,27歲的紀超群(Ji Chaoqun,譯音)2013年時以學生身份取得簽證,就謮伊利諾理工學院(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2015年取得電機工程碩士學位。

檢察官指出,紀超群在2013年認識一名大陸男子,雙方後來在大陸多次見面。對方最初聲稱自己是大學教授,但紀男後來得知,他的真正身分是江蘇省國家安全部情報員。紀男後來用電郵向他發送8名台灣或中國歸化美國科學家的履歷資料。

2016年,紀超群透過「緊缺人才徵兵計劃」(MAVNI),成為陸軍後備軍人。但他在申請書上強調自己過去7年從沒跟外國政府有聯繫。在接下來的面試裡,也沒透露自己的情報員身分。

紀超群周二在芝加哥聯邦法院出庭時顯得一臉疲憊,坐立不安。他被控擔任「中國間諜」,涉嫌「在江蘇省國家安全部高級情報官員的指導下工作」。他否認控罪,之後被員警鎖上手銬還押監獄。

起訴書中稱紀超群為「A級情報官員」。他若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10年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