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日本網友正反兩派這樣說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水利會將提告求償。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嘉南大圳之父」美譽之稱的已故日本工程師八田與一,最近銅像遭「斷頭」,銅像頭部下落不明,引發台日關注!有日本網友在知名論壇「2ch」發文,分享對此事看法,有人不解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時間點似乎有些敏感」,這次的事件讓不少當地網友感到痛心和無奈。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八田與一技師銅像16日遭「砍頭」破壞,有日本網友認為,台灣只有特定年齡層親日,年輕一輩好像更喜歡韓國,但也有人質疑台灣人現在到底多是傾向親日還是反日呢?還有人看照片後認為,「實在是有點離譜」,日本媒體更是大幅報導,希望這不是台灣的人做的,但也有網友持樂觀想法,認為破壞這件事不影響兩國友誼。

日本技師八田與一曾在日據時期的台灣,花費10年在南部建設大型水庫和灌溉設施,將南台灣改造成遼闊的米倉地帶,為紀念他, 每年5月8日更訂為八田與一的紀念日,並請日本金澤市雕塑家都賀田勇馬製作了一個身著工作服、穿工作靴、席地坐於堤堰上沉思模樣的銅質塑像,於1931年7月8日以無臺座方式建立在烏山頭水庫大壩旁。

由於還找不到銅像的頭,市長賴清德商請收藏八田與一半身雕像的奇美博物館協助修復,另外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的定期大會,原訂是市長賴清德的施報告,也因為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的事件,讓藍營的議員質疑賴清德的反應過大而罷佔主席台,一度阻擋不讓他進行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