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親自出席前瞻公聽會 「我們很誠摯拜託立法院」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草案公聽會4月17日將舉行第四場,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朱立倫16日上午受訪表示,「我想我們很誠摯的第一個拜託立法院,還有感謝很多支持我們的委員」,一起來推動軌道建設。

朱立倫表示,大台北地區共同的需求,尤其是軌道建設,不管是萬大中和樹林線的第二期、環狀線的第二期南環北環以及汐止民生線,這些都是已經經過可行性評估,而且已經到達實際可行的,希望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起來推動,這也是未來台灣10年的前瞻性的計畫,「我相信我們用這樣的一個方式,應該可以得到很多立法委員的認同」。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重申,根據行政院公布的「前瞻基礎建設計劃」已核定預算中,新北市只有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及安坑輕軌,名列其中,但這三項計畫,早已都在施工,甚至明年就要完工,預算也都在行政院的年度預算中。

張其強說,整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新北獲得通過的,根本一件都沒有,預算分配是零,他們將爭取已經通過中央可行性研究評估的萬大樹林線、汐止民生線、以及環狀線第二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