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請示川普!美軍丟「炸彈之母」轟IS 下令的是他...

▲美軍出動「炸彈之母」,打擊阿富汗境內的IS據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日前以「炸彈之母」GBU-43B炸彈,襲擊阿富汗東部的伊斯蘭國(IS)據點。美國防部官員向媒體表示,此次轟炸是由駐阿富汗美軍直接下令,不需經過總統批准,因此也沒有事先請示川普。

▲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柯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官員表示,早在川普就職之前,駐阿富汗美軍司令尼柯森(John Nicholson)就已經有權動用「炸彈之母」這種武器,此次投擲的這枚炸彈於1月開始部署在阿富汗。

美軍出動「炸彈之母」引發國際矚目,不過美軍此次攻擊目標,是IS份子所躲藏的隧道和洞窟系統,以軍事標準而言相對平凡;官員說,尼柯森下令使用「炸彈之母」還有另外一個目的,就是他有意向極端份子證明消滅IS組織的決心。

美國空軍表示,每一枚「大型空爆炸彈」造價大約17萬美元(約新台幣520萬元),不過沒有透露研發經費的數字,也沒有說明美軍目前還有幾枚這種「炸彈之母」。空軍發言人葉卜森(Erika A. Yepsen)表示,炸彈之母是美國空軍自行製造,因此總價只是估算。

▼美軍公布的空拍影像可見,爆炸威力覆蓋了整座山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