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美國敢發動戰爭 崔龍海宣布:北韓將以核武應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15日在太陽節閱兵典禮上致詞表示,「戰爭一觸即發,人民軍已著裝好最新裝備,如果美國發動戰爭,北韓將以核武抵制外部勢力,堅決守護自己的土地。」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崔龍海發表這席言論警告意味濃厚。

北韓15日(台灣時間上午9時30分)為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舉行105歲冥誕「太陽節」,金正恩身穿黑色西裝配白色襯衫十分正式,透過閱兵向外界宣示北韓的軍事實力。近日,北韓當局表示,如果美國敢惹北韓,只要金正恩下令就會立即發動軍事攻擊,已經準備好隨時應戰。

典禮中舉行多項慶祝活動,並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9點20分左右現身,在現場軍官的「萬歲」呼喊聲之下走向檢閱台,正式開始檢閱。特別的是,金正恩此次沒有穿著以往最常穿的「人民服」,而是穿著一套黑色西裝,搭配淡色領帶,透著一股罕見的儒雅氣質。

崔龍海曾經是朝鮮的「二號人物」。根據《鳳凰衛視》報導,2013年3月崔龍海作為金正恩的特使訪華,拜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當時中聯部部長王家瑞一見到崔龍海,直截了當的提問,「現在是由誰來直接向金正恩匯報關於中朝之間的關係?」崔龍海也立刻自信回答「就是我!我可以直接跟第一號人物直接溝通並轉達各方信息。」因此獲得「二號人物」的尊稱。

▼北韓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曾被認為是朝鮮的「二號人物」。(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