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沉睡特務!北韓播送「神秘廣播」10分鐘…暗號內容曝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紀念已故領導人金日成105年冥誕,北韓15日將慶祝「太陽節」,各界無不擔心北韓會採取軍事行動。為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12日受訪時放話要派出「無敵艦隊」,要北韓別輕舉妄動,但似乎不見成效。因為北韓14日凌晨透過廣播,向駐紮在南韓等外地潛伏情報員播放神祕暗號,引發關注。

▲ 北韓回嗆川普,稱核子武器目光已對準美國本土。(圖/翻攝自北韓官媒《勞動新聞》)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0點45分時,向駐紮各地的情報員發射廣播訊號,其中出現了一段暗號,內容為「從現在開始,為了27號探查隊員的遠距教育大學情報技術基礎,放送複習課題,823頁第69號,467頁第92號,957頁第100號」,播送持續了10分鐘後才結束。

▲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金正日。(圖/路透社)

特別的是,在15日的「太陽節」上,北韓已廣邀60多個外國媒體和100名記者到場採訪,還稱當天會有「重大事件」發生,但對進一步的詳細內容絕口不提。外界推測,北韓可能會在節日當天發射飛彈或進行核子試爆,以炫耀自己的軍事力量。

據了解,北韓的「暗號廣播」一度在2000年6月15日兩韓領導人會談後中斷,但自去年6月又開始恢復播送,向潛伏在各地的情報員傳遞訊息,而這次的暗號發送是今年第12次廣播,不過時間點選在太陽節前夕,挑起各界的敏感神經

▲▼北韓官兵正在為15日的太陽節做密切準備。(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