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學者:除非金正恩挑釁 否則美國不會先發制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在15日作出挑釁行動,北韓與美國的戰爭一觸即發。(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多位高級情報員向當地電視台爆料,美軍已把轟炸機準備妥當,打算先發制人,只要有需要,可以立即向北韓發起進攻。針對這一言論,西澳大利亞大學美國亞洲研究中心主任戈登.弗萊克(Gordon Flake)表示,美國基本上不可能對北韓先發起攻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果誤判情勢,進行任何挑釁舉動,美國將作出何種反應就不得而知了。

戈登.弗萊克在首爾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和白宮都沒有亞洲和北韓問題專家,加之川普個性較激進,因此對美國在「北韓誤判而進行攻擊」後的反應表示擔憂。對於「朝鮮半島4月危機論」,戈登予以否認,但他仍擔心如果任一方出現誤會或失誤,可能會引發戰爭。

戈登還進一步說道,直到2016年他還認為美國作為南韓的盟國,會好好討論後再進行下一步戰略,但就現在的情勢而言,顯然並不是這樣。他稱自己在美國工作了25年,曾確信美國不想使半島的矛盾升級,但現在自己也無法捉摸美國的態度了。

《南韓時報》訪問多名學者專家,多認為北韓可能在15日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105歲冥誕紀念日的前後做出某種挑釁,但不是核試,最有可能的是導彈試射,如美國不以攻擊回應,南北韓可避免正面衝突,但考量到「川普和金正恩一樣難以預測」,因此一切仍不好說。

▼美國的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預計週末抵達朝鮮半島。(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