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進口朝鮮煤炭 中國Q1進口量比同期少51.6%

▲煤炭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3日上午針對國內第一季進出口舉辦記者會。由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與記者進行問答,其中一位記者問及中國大陸禁止朝鮮進口煤碳的禁令,成為此次說明會的焦點。

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上午10時舉行公開記者說明會,針對第一季進出口狀況做說明。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首先在記者會上,介紹這一季各項綜合的經濟數據,黃頌平表示,目前情況看來穩定且有趨向好的走勢。

在各家媒體記者問答時間中,中央電視台記者提問關於外貿連續3季持續走好的最直接原因,黃頌平表示,今年全球的經濟狀況漸趨好轉,再加上國內經濟也同樣呈現穩定向上趨勢,因此在內外皆處於優勢的情況下,第一季外貿的進出口成長了21.8%。

中國新聞社記者延續前一個問題問及這樣的優勢能否持續,黃頌平的答案是:「未知」,因其穩定成長因素牽扯到許多問題,並非一季度的成果所能夠保證的。而這些影響因素包含英國「脫歐」;大宗國際商品,如原油、鐵礦砂及銅等價格的不穩定、以及今年1月中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針對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期,可得知其實全球經濟尚未有根本的好轉,還是有許多「逆成長現象」。

另外,新加坡聯合早報記者提問到關於北韓煤炭進口情況,問及中國大陸是否於4月初下令退回朝鮮煤炭,若其屬實,中國又將如何確保此禁令能徹底實施。

黃頌平則答道,2月19日起,中國便針對商務部會同海關總署所發布的《關於2017年12月31日前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的公告》,嚴格實施暫停進口北韓煤炭。且自公告後,國內海關均未對朝鮮的原產煤炭辦理進口程序。而現存的均是2月18日以前所運進的,光這一季度所進口的煤炭(約267.8萬噸)就比去年同一期減少了5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