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類全委保單狂賣 首季大賺50.6億元

▲國泰人壽首季大賺50.6億元,挹注母集團國泰金控獲利突破百億元。(圖/記者官仲凱製)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首季稅後獲利大賺新台幣50.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26億元相較,成長超過8成,每股純益0.95元,為所有壽險公司的獲利王;也成為母集團國泰金控獲利的雙引擎之一,幫助其整體獲利突破百億元,達107.1億元。

之所以表現亮眼,歸因於3月單月就衝出401億元的新契約保費收入(FYP),主要3月為業績競賽結算月,業務員積極銷售保單所致,其中又以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為大宗,幫助國泰人壽創下金融海嘯後單月單一公司新契約保費新高紀錄,讓市占率重回到30%,重新奪下新契約王的頭銜。

3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的第2名為南山人壽約有208億元,第3名富邦人壽約有138億元,第4名台灣人壽則約有131億元,相較之下,國泰人壽均遙遙領先,有著明顯的差距。

國泰人壽表示,今年的資本市場表現亮眼,在景氣回溫、全球股市熱絡帶動下,投資人的信心恢復,因此整體帶動投資型保單的買氣;而國泰人壽的業務員長期以來堅持銷售投資型保單,搭配具有配息效益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相當受到市場的青睞。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2個月投資型保單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就已經有429億元、年增率達92%,幾乎是去年的倍數成長。

也因此,以銷售投資型保單的主要壽險公司,如法國巴黎人壽的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有80億元、年增率116%;安聯人壽則是48億元、年增率70%,在業績上都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