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工地「塔吊」9樓墜落撞地 1工人摔死

▲搭吊上層結構疑似沒有固定好鬆脫,造成連同爬升籠在內的3名工人一起墜落。(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爆料平台》粉絲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11日下午4點發生一起嚴重工安意外!3名工人使用塔吊的爬升籠前往頂樓(9樓)作業時,疑似因為上層結構鬆脫,導致爬升籠高速墜落,其中1名工人被甩出,從70公尺高處摔落地面,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外2名分別卡在6樓到7樓之間,送醫後已無大礙。

根據消息,意外發生在南屯區南山、秀泰的商場新建工程工地,當時3名工人準備使用塔吊前往頂樓(9樓)進行拆除起重機作業,但最上層的塔吊馬達結構突然鬆脫,連同爬升籠在內的3名工人一起從9樓高速墜落。

▲此次塔吊墜落意外共造成1死2傷。(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爆料平台》粉絲團)

其中1名53歲林姓工人被甩出爬升籠,從70公尺高處摔落地面,造成頭部嚴重受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另外2名36歲陳姓、32歲林姓工人則卡在6樓到7樓之間動彈不得,警消最後出動雲梯車將2人救出,送醫治療後除了多處骨折外,沒有生命危險。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表示,根據調查,當時3名工人正要拆除俗稱「塔吊」的固定式起重機,疑似因為沒有做好固定工作,導致上層馬達鬆脫,連同爬升籠一起高速墜落,而且因為工地未依規定讓工人繫安全帶,目前已經勒令停工,直到廠商提出改善計畫才能復工,並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處以3萬至30萬元罰鍰。

▼目前工程已經被勒令停工,直到提出改善計畫。(圖/翻攝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爆料平台》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