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斧攻擊敘利亞 「沙漠玫瑰」轟美國很「可恥」

▲「沙漠玫瑰」,敘利亞第一夫人、阿塞德之妻阿斯瑪.阿塞德(Asma Fawaz al-Akhras)。(翻攝自阿斯瑪.阿塞德I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川習會晚宴還在進行之際,美軍對敘利亞發射了59枚戰斧巡弋飛彈。敘利亞第一夫人、阿塞德之妻阿斯瑪.阿塞德(Asma Fawaz al-Akhras)近日在社交台上Instagram發文,砲轟美國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是「不公正的侵略」,是不負責任的。

「沙漠玫瑰」阿斯瑪在推文中指出,「美國這樣做是短視的」,這種幼稚的行為,身為一個國家是「可恥的」,美國是如此傲慢才會有這樣的行動,對改變敘利亞現況沒有任何幫助。

▲阿斯瑪·阿薩德常在IG上面PO一些正向的文章

阿斯瑪·阿薩德,敘利亞第一夫人,英國出生成長,曾集西方媒體的「萬千寵愛於一身」,知名時尚雜誌《Vogue》稱她是「沙漠玫瑰」。不過自從敘利亞動亂以來,阿斯瑪長時間保持沉默,西方媒體的目光從愛慕變成了質疑。據傳,《Vogue》那時的文章其實是一篇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的公關文。

阿斯瑪1996年畢業於知名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獲得倫敦國王學院的計算機科學學士與法語文學學位;之後在德意志銀行和大通摩根等金融機構任職。據了解,她在1994年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ššār al-ʾAsad)開始約會,2000年11月正式移民成為敘利亞人,同年12月與巴沙爾結婚,共育有三個子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