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第二海軍」巡釣魚台 配機關炮4艦無視日本警告

▲中國海警船2401。(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國家海洋局10日在網站上寫道,「2017年4月10日,中國海警2305、2306、2101、2106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内巡航。」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第11管區保安總部表示,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10日發現4艘中國海警局船隻於當地時間上午10點15分左右相繼駛入釣魚島「領海」,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駛出。

報導指出,4艘中國船隻中的1艘疑似搭載機關炮的裝置。此外,在中方海警船進入釣魚島「領海」時日方有發出警告,要求其駛離。據了解,這次已經今年第9次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上次應該是在3月28日。

▲第二海軍「怪獸」9000噸級海警船3901號。(圖/翻攝自觀察者)

中方海警編制極大,素有「第二海軍」之稱。自日本將釣魚台部份島嶼國有化後,中方頻頻動作,派遣「第二海軍」駛入釣島海域已成常態,也常與日本海上保安廳船隻形成對峙。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Norman Mattis)於2月初時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且表示美日安保條約對尖閣諸島(釣魚台)依然適用,然而其中最關鍵的第5條,在規定範圍內,一旦遭受攻擊,美日兩國將共同對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