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市殯葬所舉行祭祖大典 誦經祈福聲中圓滿落幕

台東市殯葬所舉行清明祭祖大典,由市長張國洲擔任主祭。(圖/台東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市殯葬所清明祭祖大典,4日下午一時三十分舉行道教祭祖儀式,發揚中國慎終追遠、孝道傳承之美德,由市長張國洲擔任主祭,誠心敬謝神明庇祐,祈願市政推廣順利、市民安居樂業,現場氣氛莊嚴,在法師誦經祈福聲中,祭祖法會圓滿落幕。

張國洲市長表示,自己十分重視殯葬業務的辦理,自上任後即不斷追加預算,修繕殯葬園區各項設施,期盼能打造舒適空間,讓家屬能安心陪伴先人走完最後一段路,是對亡者之尊重,也撫慰生者心靈之悲傷。

每年清明法會當日,園區皆會安排700張桌椅供民眾進行祭拜,清明期間也會有200張桌椅提供使用,但今年清明適逢4天連假,所以許多市民紛紛於提早前來園區祭拜,導致非法會期間桌椅人力安排不足,造成市民不便;張市長表示抱歉,承諾未來只要經費許可,會提供市民更好的追思祭祖品質。

市公所表示,為求祭典活動進行順利,自4月2日起至4月6日止即暫停受理登記及使用殯葬園區設施5天,同時為服務提前掃墓祭祖之市民,自2月25日起至4月9日於兩座市立納骨堂前搭設臨時棚架及擺放供桌,方便市民祭祖掃墓,祭典當日也貼心安排代收紙錢焚燒專區、攤販區及流動廁所等便民服務,以滿足民眾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