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雨停了! 「前冷後暖」連假前段下探12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上午就可轉為多雲到晴,下午南部地區也逐漸雨停,花東降雨轉零星,雨量將由北往南、由西向東減緩。由於冷氣團,今日清晨又濕又冷,全台有雨,淡水出現11.7度低溫,嘉義以北普遍只有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16度;儘管白天轉為乾冷,各地仍然只有17到20度。

▲北部上午轉為乾冷,南部則稍晚。(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對流性降雨已經減弱,但連續性降雨仍然累積相當多雨量。今晚到明日清晨冷空氣最強,再加上「輻射冷卻」,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降到10、11度、市區則是12度。明日高壓籠罩,晴朗穩定,白天略為回溫但晚上又會降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下週一白天到下週三氣溫回升,下週四到六中高層雲系稍微增加,西部多雲時晴,東部零星降雨。未來南方氣團偏強,會延緩下一波系統南下,過往「每6天1次冷空氣(3月25、31日)」的慣例會被打破。根據最新模擬,一直到下週日才有鋒面南下。

▼雨勢從北往南、由西向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