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不出穩定的影片?天才公司靠手拿「空拍機」挑戰成功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成果很厲害,但拿著空拍機追人真的有點蠢.....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錄影不像拍照一樣,上個防手震鏡頭,或是把快門速度拉高,就能拍出穩定的照片。反而需要花大錢買滑軌、或是最簡單的方式,用手機搭配穩定器也行;但近期一間巴西製片公司 Space Criative,就示範誰都想不到的密技-用空拍機拍超穩定影片!?

從 Space Criative 在 Facebook PO 出的一段影片中可發現,攝影機手拿著 DJI Phantom 系列空拍機,追著被攝者到處趴趴走,從旁人的眼中看起來,實在是有點蠢,甚至是有要攻擊人的感覺;然而在實際 PO 出的影片中,可發現拍攝的影片畫質相當清晰之餘,晃動的程度也幾乎是零,實在是太神奇。

▼遠遠看反而比較像是有瘋子要拿空拍機攻擊人吧?(圖/翻攝自 Space Criative)


▼其實各家頂級空拍機的鏡頭,通常都會整合穩定器雲台,以拍出不晃動的影片,圖為 DJI Phantom Pro 4。(圖/翻攝自官網)


原理其實相當簡單,舉凡 DJI、GoPro 等廠商的空拍機配置的鏡頭模組,基本上都會搭配設有穩定器的雲台做拍攝;畢竟飛在氣流可能亂糟糟的天空中,不能有效穩定機身,拍出來的影片讓人看了也只會想吐吧?至於 Space Criative 手拿空拍機錄影片的行為,雖然沒人想過,但開機才能發揮穩定器效果,恐怕旋轉中的機翼也會傷到攝影師,還是少用為妙吧?

▼從實際的影片就可發現,拍出來的效果還真的不錯。(圖/翻攝自 35mm.lfe 與 Space Criative 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