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為他傷神驟逝!狡嫌山區逃1個月失溫亡…搜救隊電話離奇斷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埔里關刀山上30日發現一具無名男屍,初步研判應是2月23日逃脫的黃姓嫌犯,但離奇的是,當現場搜救隊尋獲屍首透過電話與警方聯繫、要再進一步確認黃嫌特徵以供辨認時,電話就突然斷了音訊,怎樣也打不通,現在只能先將遺體吊掛下山才能再做進一步確認。

▲黃姓嫌犯在刑警的戒護下上關刀山取槍。(圖/東森新聞)

2月23日,是刑事局中部犯罪打擊中心(簡稱中打)最顏面無光的一天,當天49歲的黃嫌因毒品、槍砲等案入獄,但他卻向警方供稱還有槍枝藏在埔里關刀山上,刑事局不敢大意,立即派遣6名刑警戒護黃上山尋槍。

黃嫌帶著刑警在陡峭的山路上繞了4個多小時,當天傍晚6時左右,黃嫌突因大雨失去重心,滑落到300公尺深的溪谷中,刑警見狀立即大聲呼喊,黃嫌第一時間還有回應,但因該處地勢陡峭,加上當日大雨滂沱,刑警不但找不到黃嫌,還受困在山上,並出現失溫的情況,最後顧不得顏面,只好向消防單位求援。

▼當時還戴著腳鐐的黃嫌,突失去重心滑落溪谷,並趁隙逃脫。(圖/東森新聞)

豈料消防搜救人員24日再度回到原處搜尋時,卻早已不見黃嫌蹤影,當時研判黃還戴著腳鐐行動不便,應無法逃脫太遠,但搜尋行動一直到晚間仍然沒有進展,研判黃嫌已經脫逃,所謂的「山區藏槍」恐怕只是騙局一場。

▼狡詰黃嫌所謂的「山區藏槍」恐怕只是騙局一場。(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中,刑警的疏忽大意引起外界痛批,中打第六大隊大隊長許正道為此感到相當自責,原本就有腎臟疾病與高血壓病史的他,於22日深夜在家中突然猝逝,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年57歲。外傳許正道是因此案壓力過大才會引起心肌梗塞驟逝,同仁接獲死訊後都十分感慨。

從黃嫌逃脫至今已經過了一個月,案件終於又有突破性的進展。搜救隊30日在關刀山上尋獲一具無名男屍,位置與當時黃嫌逃脫的地點非常相近,極有可能就是失蹤許久的黃嫌。救難隊員勘驗現場,初步研判應是失溫致死,但離奇的是,當眾人在電話中向刑警確認黃嫌特徵、以便進一步釐清無名屍身分時,電話就突然斷了訊,再也無法與警分取得聯繫,目前只能先將無名屍以吊掛方式運送下山,再由刑警做進一步確認、釐清。

▼隊長許正道為此事相當自責,於22日深夜在家中心肌梗塞猝逝。(圖/翻攝台北市政府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