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嚷著辭職又不肯走? 同事愛抱怨背後藏「驚人真相」

▲常嚷著「辭職」又不走的心態?(圖/OL365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職場如戰場,必須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好不容易結識幾個聊得來的夥伴,對方卻因生涯規劃決定離職,但也有些人只是嘴上離職,講了好幾年還是走不了。時常以工作職場為創作靈感的網路插畫團體「OL365」26日上傳貼文,「真正要走的人,是不會表現出來的」,雖然舊圖重發,仍引發網友共鳴。

「OL365」26日上傳圖片,內容寫道「如果同事一直抱怨公司,還吵著要離職,千萬不要當真,因為他明年還是會在。」一語道破愛抱怨同事的真面目,有時候他們的抱怨並不是想改變什麼,而是為了抱怨而抱怨,但聽在旁人耳裡,很有可能信以為真,但相同的話聽久了,有可能讓人不耐煩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這種人真的令人討厭,結果走的是一直聽抱怨的人」、「說好一起辭職,結果我走了他還是在」、「真的,每間公司都會上演這齣戲」、「從剛進來就說要離職,待了五年還沒走」、「原來每家公司都會有這種人…」、「可能不止明年還在⋯幾十年都在!」

網友也突破盲腸,「吵著要離職的人才不是真的想走,只是想要凹更好的待遇」、「很多這種以離職要脅加薪的人,主管真的過了反而緊張了」、「真的要走的,反而會很默默地離開」、「沒錯,只是在那邊討拍拍,要人家留住他的手段,或是以這個來要求升遷管道」。

▼網友神解:想加薪才是根本啊!(圖/記者陳亭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