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假酒市面亂竄 這些常喝的知名洋酒都中招


▲保七總隊與清水分局查扣2千多萬的假洋酒以及已調和的假洋酒。(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6年6月中旬在台中市清水區1處鐵皮屋工廠發生火警,在火勢撲滅後員警發現內部有大批威士忌的成品、半成品,通知駐台洋酒調查員調查,確定這批酒無論商標還是內容物通通都是偽造的,經檢察官指揮保七總隊第三隊第二隊與清水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

專案小組自接獲線報後就開始追查,發現林姓主嫌(49歲,妨害農工商、商標法、菸酒管理法、走私條例)在2003年時就有製造假洋酒的前科,在舊廠房火災後就將工廠轉移到彰化市彰南路上1處民宅另起爐灶。

▼幾乎所有的知名威士忌品牌都遭仿冒。(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歷經9個多月的跟監、蒐證,專案小組在23日聲請拘票、搜索票,逮捕林姓主嫌以及共犯2名林姓男子、2名許姓男子以及1名黃姓男子,當場在工廠內查獲價值2千多萬的假洋酒,其中包含約翰走路、麥卡倫、蘇格登、格蘭利威、仕高利達等品牌,查扣洋酒成品100箱(815瓶)、空瓶964瓶、軟木塞9箱等各式分裝、包裝設備。

6名嫌犯落網後供稱,這些酒都是以不等比例的水、酒精、香料、糖精所調和成,警方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商標法、菸酒管理法以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專案小組表示,這些假酒大多都在苗栗、台中、彰化、嘉義等菸酒專賣店販賣,初步估計嫌犯的不法所得已高達100餘萬。

▼警方歷經9個多月的跟監、蒐證,23日持拘票、搜索票將6名嫌犯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